七崽

《我化身成了一座孤岛》

只是想纪念一下自己曾经的故事🙃🙃
一.

    这个世界上在感情中,我觉得最磨人的莫过于,你爱他,他却只是在不停的和你搞暧昧。

我也不知道我和严华之间的关系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,友情以上,恋人未满,他会把所有送给他现任女朋友的礼物,变个样再如数送给我一份,我一边内心唾弃着这种行为,一边却暗自高兴他始终心里还是惦记着我的。

严华这人感情一向不能长久,我和他从高中到现在相处五年,见过他换过多任女朋友,每一次看他谈恋爱,我都会默默疏远他,等到他分手再回到他身边,我一直安慰我在自己,或许有一天他就会发现能长长久久陪在他身边的只有我,那个时候我们就能像电视剧里那样,可以相濡以沫,相伴终老。

可是我终究还是忘了,相濡以沫之后是不如相忘于江湖,五年时间,在高中同桌的时候,我努力帮他补回他那些丢失的课本知识,周六周日,我们一起去书店顶着老板不善的眼光看小人书,还美名其曰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,我们一起度过地狱般的高三,经历过高考,等高考成绩发布之后,他打电话过来,长长久久的沉默之后问我,准备报哪个大学,最后按照我的志愿抄写了一份。

这种小说或者说电视剧里的情节发生在我的身上,我一直以为,严华最终也喜欢上我了。

可是,到底是我一厢情愿,到了大学之后我才知道什么叫相见何如不见,如果当初你没有跟着我来同一所大学那就好了,或许几年之后我都可以将以前所有的暗恋当做笑谈讲给你听,我们之间还可以保持着不多不少的联系。

 

二.

大学总是给人一种很自由的感觉,我大一的时候也是全身心放松,感觉在高中的所有压力和崩溃在这一瞬间升华成了圆满。

我学的是编剧专业,严华学的是摄影。

我平时虽然也挺喜欢摄影,可是没有严华这般狂热,严华喜欢拍一切他觉得美好的事物,虽然他并没有拍过我,但真的算的上每天相机都不会离手。

刚开始大学生活的一个月,前半个月一直在军训,每天累得躺床上就能睡着,当然就没时间联系,后半个月因为所属学院不同,刚开学事情虽然不多但都琐碎的让人烦躁,我们只在一起匆匆吃过两顿饭,不是因为他们学院要开会就是我们学院领导要谈话,一个月后再见的时候,他正在综合楼前为一个特别漂亮的女生拍照,那个女生我听说过,叫木晴明,是我们刚开学竞选校花排名榜的第二名,第一名是蝉联校花许多年的大四学姐。

我本来不想跟严华打招呼,每个女生应该都有这样的心理,在自己喜欢的男生面前,都想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,而不是跟人相比自惭形秽,可是严华叫住了我。

“徐辛,你快过来,看看我拍的照片好不好看。”

都被人点名指姓了,我怎么都不好意思再装作没听见,磨磨唧唧的朝严华走过去,最后他一把拉住我的胳膊将我扯了过去,兴高采烈的向我介绍他刚才为木晴明排的照片。

事实证明,摄影师技术再好也得有一个好的模特,如果将那些矫揉造作的姿势放在我身上一定是惨不忍睹,我略微抬头看了木晴明一眼,发现她也正在打量我,脸上全是不屑一顾的高傲,不过她长得可真好看啊,脸上完全没有被青春痘造访过的痕迹,皮肤光滑的跟刚剥了壳的鸡蛋似的,小蛮腰,大长腿,完全就是网络上对女神的完美诠释。

再看看我,长的矮就不说了,身材很明显的五五分,脸上还有几颗明显的痘痘,有一句话说的真是没错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严华左手拿着单反,右手一把揽住我的肩膀,很随意的神情看着木晴明说:“走啊,大美女,请你去吃饭,顺带把我的小宠物介绍给你认识”。说完拍了拍我肩膀,意思不言而喻。

三.

自从上次和严华还有木晴明一起吃过饭之后,我们三个仿佛成了校园里人人皆知的小伙伴关系,只有我自己心知肚明,我们三个是俊男靓女外加宠物狗组合,我的任务就是,在严华开心的时候摇摇尾巴跟他一起开心,在严华不开心的时候,嗷嗷叫两声逗他开心。

我们三个时常会约着一起出去玩,都说大学里室友才是最好的陪伴,刚上大学的第一年,我却并没有那样的感叹,因为我的所有时间都给了严华,我会跟着他一起去找美丽的地方拍照,顺便帮我找一些写作的灵感,我们还会一起尝试各种网上推荐的美食,立志在上大学期间把周边所有美食吃完,我们会像高中一样一起去泡图书馆,一泡一整天,也不背书也不看哲学,就尽找一些乱七八糟的冷门书,大多数时候我们做什么,木晴明都会跟着,只有泡图书馆的时候不会,所以我格外的喜欢图书馆,拽着严华去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严华大多数时候都比较顺着我,有一次我和木晴明的观点出现了分歧,我想去图书馆查阅一些资料为我即将下笔写的故事找一些素材,木晴明那一天特别想去外面一家新开的游泳馆,严华在我和她之间左右为难。

劝我说:“咱们明天去图书馆好不好?游泳馆开业酬宾活动今天最后一天,咱们去凑个热闹。”

我抿了抿嘴,顿了一会才说:“那你们去吧,我自己去图书馆。”

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去顺着严华的话走,怎么说兔子急了还会咬人。

我转身向图书馆的方向走去,大约一分钟之后,严华在我身后大声喊我的名字,我没理,他跑到我身后,一把抓住了我的衣服,“怎么?还生气了?别生气了,我这不是打发了她,过来找你了吗?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啊。”

在去图书馆的路上,严华一路哄我,我却越来越心凉,他每次都这样,不管做了什么让我一瞬间动心的事情,都会再次在我们两个之间划出一道距离,不长,却满布疏离。

后来我与木晴明存在分歧的次数越来越多,刚开始严华都会安抚我,直到有一次木晴明说要带着他一起去最好的摄影馆拜师学艺,摄影馆的馆长是她叔叔,可以开后门,让他们过去偷师学艺。

后来我约过严华几次,他都说自己很忙没时间,再之后,我就不主动找他说话了,我和他之间的关系一直都这样,我已经习惯了。

 

四.

或许是因为我平时人品还不错,在我们系有的女生纷纷在背后议论我的时候,我的室友还会帮我说话。

我也不知要谣言是从谁那里开始传的,说我仗着和严华多年的同学关系借着朋友的名义实际是是想勾引他,结果严华根本看不上像我这样的村姑,可我仍旧死皮赖脸的待在他身边,现在严华和木晴明在一起了也不放过人家。

这谣言我听了只想仰天大笑三天,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懂我,近水楼台先得月,我就是这么想的,可是严华真的和木晴明在一起了吗?什么时候?最近才开始的还是说刚开学的时候?

如果真的是刚开学的时候,我还任性的让严华陪着我,那我嘴脸确实挺难看的。

大一下半学期的第三个月,即将结束大一生涯的时候,我和我的室友终于形成了四方会谈。

我知道她们个个带着八卦的心情,可是担心我也是真的,我从高中开始就没什么朋友了,除了严华,我把我所有时间都献给了书籍,梦想着有一天成为全国一流的编剧,希望我写的故事可以被拍成电视剧,广为流传。所以我以前的生活简单到可以称为贫瘠,不过几句话就交代清楚了我和严华之间的关系。

“我承认我一直喜欢着严华,我也总觉得他知道我喜欢他,可每次我想问清楚的时候都被他插科打诨糊弄过去了。”

“填高考志愿的时候真不是我抄的他的,是他抄了我的志愿才跟我来到同一所大学的。”

“我总觉得他其实并不喜欢我,可是偶尔我又觉得他是有一些喜欢我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一晚上,我们寝室里面说了很多,除了从母胎就开始单身的老三,老大、老二都说了一下自己的感情史,还胡天海地的谈论了一大堆没有营养的话,最后不知道为什么谈论到了历史,老三一说起历史就兴奋的不得了,她最喜欢的皇帝就是武则天,就因为武则天当了皇帝之后养了许多男宠,而且个顶个的帅啊,那种就是她梦寐以求的生活,说完还特别应景的吸溜了一下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口水。

老大和她住对铺,一言不合拿起床上的抱枕砸向了她的脸。

“……”

最后我们寝室对于我和严华的感情分成了两派,一派是觉得他只是享受跟我暧昧的感觉,一派是觉得他都敢直接跟着我来到了这所大学,应该是有些喜欢我的。

 

五.

不知道别的大学有没有像我们大学这样,每一年都有例行搬寝的事件,每一次都搞得人心惶惶,特别是像我们这样东西多到爆炸的人,这种时期对我们来说,简直就是格外的酷刑。

我这人的脾气倔的感天动地,自从上次我们寝室进行了第一次四方会谈之后,我就再也没联系过严华,不是因为我对他喜欢开始慢慢变淡了,而是因为我从那个时候开始顿悟,他偶尔一个举动都能让我的心漂浮不定,那种感觉实在是让人心中憋闷,我需要与他隔开距离好好缓一缓。

可是听着老大、老二和她们男朋友讨论搬寝那一天让他们几点过来的时候,我就开始心痒难耐了,一直盯着手机盼着严华能给我发个信息,哪怕是以前那种让人在六月天都能感到冷的冷笑话也没关系,最起码让我有个台阶可下,可是直到我把手机关机睡觉,严华都没哟给我发一条信息,可是在这期间他更新了一条新动态,上面是他最近参加省赛得奖的一张照片,还配了一句话:感谢我女朋友木晴明最近以来的陪伴,军功章有你的一半。

木晴明是军功章的一半,我充其量只能算是制作军功章留下来的边角料,拿之无用,弃之可惜,又或许放弃的时候一点也不可惜。

第二天我默默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准备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搬过去,刚踏出寝室门就看到了严华,我说话从来没经过大脑,脱口而出道:“美术学院不在这一层楼,他们住在往上一层,这一层楼只有几间寝室住的是美术学院的学生,我都见过,没有晴明。”

我傻兮兮的竖着食指,指着楼上,不知道为什么严华的脸越来越黑,他走到我面前,一把扯过我手里掂着的大行李袋,然后不由分说的走进我们寝室拉出了我的行李箱。

我走过去想把行李箱和行李袋扯过来,“你不用去帮晴明搬行李吗?她可是你女朋友。”

“没关系,就算我不去她也有人帮忙,昨天还是她先提出的让我过来帮你搬行李。”

是啊,人家可是校花级别,就算谈了恋爱也不缺人追,可是现在是什么情况,帮我搬寝室的不是我男朋友,甚至现在连一点暧昧关系都不能有,帮木晴明搬寝室的也不是她男朋友,因为她的男朋友正被我无耻的赖着,像我这种级别在电视剧里女三都算不上,顶多是一个打酱油的男主追求者,所以女主快别来我面前炫耀了。

我们寝室其他三个人下去吃早餐回来了,隔很远我都能听到老三那个大嗓门,老三虽然跟我一样也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,但是人家有好兄弟啊。

“小四子,快给本宫谢恩,本宫可是把只想给你搬寝室的博远男神带到了。”

老三带着三个人,两个我们系的男生,最后走过来的还有一个查博远。

六.

搬寝室的尴尬事件刚过去两个星期,我们学校就放暑假了,闷声给我搬完寝室的严华一句话都没说就走了,连我说请他吃饭,他都没理我,倒是我和查博远开开心心的去吃了一顿大餐。

暑假的时间我开始向各大杂志社投稿,我想先磨练一下自己的文笔,然后专心的开始写剧本,在暑假期间,我将自己的手机关机,将全身心投入到文字中去,去感受文字的魅力,我觉得每次只有写作才是我最轻松的时候,我可以忘掉一切。

当然如果家里停电了或者说在大夏天没了空调,即使书中有各种数不清的好东西,我也不想去一一探索了,在放暑假的第二十八天,我第一次踏出了家门,掂着我的笔记本电脑快速的去我们市里最大的一个商场里蹭空调,异常熟练的拐进了一家甜品店,我和那里的老板是老相识了,那是我亲姑姑。

躲进一个角落里给电脑充上电,我也不继续写作了,而是开始抱着一份甜点追剧,这个地方我从来没有带着严华来过,因为这是除了我家以外唯一一个属于我的净土了,其他我知道并喜欢去的所有地方都有着抹灭不去的严华的痕迹。

我还记得以前严华虽然对甜食并不感冒,但每次我对他生气的时候他都会买甜点哄我,虽然每次都会感叹:“好兄弟是个女的就是麻烦。”

上了大学之后,每个人的视界都开始变得更大,见过的事物越来越多,见过的人也越来越多,像我这样平平无奇的人,在严华的脑海中估计过不了多久就能忘了一干二净,不知不觉木晴明陪在他身边的时间也已经有一年了,比他以前所有感情时间都要长。

忽然我感觉有人敲了敲玻璃,我懒洋洋的转过头,阳光打在严华的一张笑脸上,纯粹而干净,就像高中我春心萌动时看到他的那个样子,我当时真想一巴掌拍飞严华啊,为什在我好不容易稳定下心绪、觉得可以放下你的时候,再来我世界发射一枪。

 

七.

“我就知道你最有可能来这个商场蹭空调了,以后请叫我福尔摩斯.严华。”

我扯出一张笑脸,说:“你来找我干嘛啊?怎么不去打电竞游戏?”

严华点了一块蛋糕推到我面前,敲了敲我的额头,不经意的说:“当然是因为想你了啊,所以我们小区一停电我就来这个商场开始满商场找你啊,最后还是给我找到了。”

你看,你总是这样,不给我希望,又从不肯给我希望。

“你说你怎么能这么宅呢?而且打你电话还没有任何反应,要不是偶尔能在小区里碰到你爸妈,我都要给你报人口失踪了。”严华拿起备用的甜品勺子尝了一口,刚咽下去就嘟嘟囔囔道:“真不知道你怎么会喜欢吃这么腻的东西,你快点尝尝好不好吃,好吃的话我再给你叫一份,我对甜品这东西真的是除了甜再也说不出其他评价词了。”

那一天我和严华又恢复了以前贫嘴打闹的日常状态,我禁不住的想,不就是完全看不到希望的暗恋嘛,我可以忍啊,反正以前四年都这么过来了。

我和严华在开学前五天一起去郊外来了一个三天两夜的开学旅行,之后就一起踏上了去学校的飞机。

如果说以前我曾想过回到以前没有认识严华的日子,那么现在我只想回到放暑假的生活,在学校这种人流量较大的地方,谣言和是非总会迭踵而至,以前传我和严华就算了,我确实对人家有贼心没贼胆,但是现在把查博远拉下了水是什么情况,我应该会在晚上独自一人回寝室的时候,被他的迷妹套上麻袋给揍死吧。

这次我的室友都开始跟着起哄,她们虽然相信我跟查博远并没有什么关系,可是她们乐于制造这种误会,因为现在老大、老二、老三都站在“希望我和严华离得越远越好”同一阵营。

我和博远男神到底是怎么被人误会的,还是要感谢我们寝室老三的大力支持,自从搬完寝之后我和查博远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,时不时会互相问候几句,这次我答应帮查博远所在的话剧社改编一下话剧剧本,这个时候我们的联系才开始多了起来,时不时会约在一起吃个饭 ,可我发誓,我真的从来没有在心里YY过博远男神。

可是我的发誓在我们寝室人眼里并没有什么用,她们依旧用一种打量情侣的眼神看着我们两个人,话剧社的剧本还没有彻底完工,况且上次已经答应会在里面客串一棵树,所以我也避免不了和查博远的相遇,当真是尴尬的一匹。

 

八.

暑假开学之后一个月有个终于迎来了十一长假,这段时间我真是想像只鸵鸟一样把头扎到地里,这样就没有人可以看到我了,好不容易有个长假期可以放松一下心情,我简直要开心死了,我们全寝室计划着一起去远一点的地方旅个游,我当然是举双手双脚赞成了。

可是谁能告诉我最后一起旅游的人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多,我们是自创了一个旅游团吗?除了我们寝室的四个人,严华和木晴明以外还有查博远他们寝室的四个人,不知道为什么话剧社的好些个学弟学妹也跟了过来。

在话剧社的时候,查博远偶尔会从我手里接一下道具什么的,所以他把手伸到我眼前的时候,我也不知道那根劲打错了,条件反射的就把旅行包递给了他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大步走向了我们一起租的一辆大巴车上。

我没敢看严华的表情,我心中是期望着他会为我吃醋,可是我怕一回头看到他松了一口气的模样。

一个暗恋别人的人就是这么别扭,既盼着自己和别人走的近的时候,他会把你拉回他的身边,即便不是以喜欢你为理由,知道他心里有你的一席之地那也够了;可是又怕他会觉得你真是太过矫揉造作,有可能还水性杨花。

这几天的旅行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严华和木晴明之间根本没时间卿卿我我,因为严华的时间全用来教我怎么拍旅行照了,木晴明被我寝室其他三个人拉走去逛什么乐园还有大型商场了,每一天回到我们住的地方时,总是她们最晚回来,虽然每天晚上都抱怨说快要累死她们了,第二天化个妆又兴致勃勃的浪了出去。

查博远带着话剧社的学弟学妹参观各大旅游景点,既做了一个非常称职的学长又做了一个非常称职的导游。

快要回去的前一天,我和严华一路跑到了郊外,我们都拿着相机却什么都没拍,坐在草地上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答话,说的全是最近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严华仿佛是要把我开学以来发生的所有破事都问一遍才肯罢休,最后他问我,“你和查博远之间应该只是传闻吧?”

“当然了,虽然人家等级是比你差了一点儿,可是怎么说人家也是我们学校万千少女的梦啊,他怎么可能会看上我,不能越级太多进行组队的。”

“那他也是你的梦啊?”严华的语气比刚才放松了一些。

我低下头专心致志地拔地上的草,“当然……不是。”

“我才没有那么花痴,我的梦就是成为全国一流的编剧,没完成梦想之前才不会考虑恋爱。”

“……”

谈话就这么走到了终结,回程的路上大家都累了,在车上就开始睡得昏天黑地,下车的时候照例是查博远把我的背包抢先拿了过去,还特别贴心的把我送到了宿舍楼底下,站定问我,道:“你听到校园里有谣言说我喜欢你了吗?”

我急忙挥了挥手,“我知道那都是胡说八道,我不会在意的。”

查博远把包递给我,我手忙脚乱接了过来,听到他特别小声的一句话说:“那不是谣言。”

九.

查博远不经意的表白,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出现了幻听,可惜却不是,回到寝室我坐在自己的桌子前,在手机聊天工具里认真的拒绝了他,一点后路都没留,因为这暧昧的滋味我一个人尝够了,太苦。

我和查博远成了朋友,那种见了面匆匆打个招呼的朋友。

一个月之后,严华给我发信息说他和木晴明分手了,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观念不合会吵架,我们两个之间仿佛又回到了一开始的模样,他捧哏,我逗哏。

我们一大群人聚餐的时候,他说的别人不懂得梗,我总能立刻接上;去KTV的时候我们总会点一些不知道多少年代前的老歌,;周一到周五有空的时候我就和他一起出去踏青拍照,我们两个人买的同一家自行车行的自行车,除了颜色和座位高低不一样,其他什么都一样,周六周日的时候,我们一起去泡图书馆。

我觉得这种生活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,除了时不时要担心严华什么时候会再找一个女朋友,我每一天都快乐的要命,我室友有一次打趣我说道:“呔,你这小妖精道行不浅,最终还是挤走了正宫娘娘要成功上位了。”

我倒是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正宫娘娘,可惜严华这个皇帝不肯,有时候我也忍不住想问一下严华,是不是只把我当成了喂养他长大的乳娘,对我不过是长期陪伴在他身边的感恩之情,最后我还是放弃了把这个问题问出口的想法。

南方冬天能看到雪的次数多年来屈指可数,每次看到网络上PO的那些大学图都异常喜欢,恨不得钻进那些照片里去体验一把北方的大学,感觉冷了就从照片里出来。

去到最冷的北极,说不低我和严华之间的感情还可以看成是热的,只是在南方这种温度里体现不出来,就像我最喜欢的几句话:传说北极天寒地冻,一开口说话就凝成冰雪,只好回家,慢慢烤来听。

如果传说是真的,我和严华真的生活在北极,那是不是我和他认识的这几年,什么事情都做不了,就坐在火炉旁烤着对方被冻住的话,在这种条件下,估计连生气都不存在了,吵个架听不到对方说什么,等烤完再出来的时候又突然觉得没了吵架的必要,想一想就觉得浪漫极了。

 

十.

我待在严华身边,把所有关于浪漫的幻想都想了一遍,把所有关于我们之间感情的结局都想了一遍,我想着等我们老了以后,他做他的烧烤摊一霸,我做我的广场舞一姐,等他吃饱了,我跳累了,我们两个老家伙能颤颤巍巍的搀扶回家,时不时再斗斗嘴,我想的一直都是那么美好,直到大二下半学期刚开学,严华和一个大一的小学妹正式在一起了。

我第一次觉得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,我感觉自己像一只填满了火药的炮仗,所有负面情绪堆积而来,我用五年为自己堆筑的只属于严华的孤岛在这一刻成了海上的泡沫,我漂浮在海面上,不能上岸也不能立即沉下去,难受的要命。

我想自己去疯狂买醉,去大声唱歌,去发泄,去大声的告诉严华,本姑娘不伺候了,那个女生还不是个小公主了,我凭什么要一直被你溜着跑啊,可是最后,我什么都没做。

当严华约我和她新女朋友吃饭的时候,我没有拒绝像是要去打一场硬仗一样,雄赳赳、气昂昂的去了,那个女生并没有木晴明那种美貌,也没有她有气质,唯一的值得提的一点就是,长了两颗小虎牙,笑起来很可爱,在这一刻,我忽然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早就已经低到了尘埃里,我从高中开始就已经有意无意的模仿严华的女朋友,上了大学我开始模仿木晴明化的妆,穿衣打扮的风格,盼望着有一天能得严华一个夸赞,渴望着有一天他会拿他的相机为我拍一张照。

可是坐在严华现任女友对面的现在,我才清楚的意识到,严华这五年无时无刻不在告诉我的道理:他可能会喜欢上任何一个女生,随意开口让她们成为他的女朋友,而那个人永远不可能是我。

我像是灵魂出窍了一般,看着自己坐在座位上机械的吃着饭菜,客套的应对着严华和他现任女朋友,嘴角的微笑标准的45度。

吃完饭之后,严华的现任女朋友忽然有事被老师叫去了,严华陪我一起坐地铁回了学校,天色已经不早了,在我们平时分道扬镳的地方,我不受自己控制的叫住了他。

他回过头来,等我开口。

“严华,我突然很想问你一个问题,你知不知道我从高中一直都想做的是你女朋友,到现在对你还有不良思想?”

“每一个人活在世界上,都可以交很多朋友,我可以,你也可以,在人生漫长的几十年星河中,我想把你当作余生,你却将我当做过客。”

严华没有说话,我不知道他是无言以对,还是被我的突然表白吓到了,我并不在意,笑了笑继续说道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忽然就忍不下去,严华,以后我们别联系了,我不想再和你做朋友了。”

 

十一.

那条路我从那一天之后如果没有必要都会躲着走,那天晚上我坐在宿舍楼底下想了很多,看着校园里装饰用的雕塑,忽然就想抱着眼前的雕塑哭一场,我自己该是多么的狠心,在自己身上一刀一刀相加,最后把自己打造成了现在这样看上去仿佛百毒不侵的模样。

我换了手机号,删除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,我怕自己哪天喝醉了酒会不由自主的打电话给他,他就像我说的那样,再没有联系过我,我每一天一边希冀着他会主动联系我,一边又唾弃着自己的这种行为,大学的校园真大啊,如果不是刻意联系,当真可以半年都见不上一面。

大二的下半学期过得很快,那一年的暑假我没有回家,而是找到一家杂志社留在那里实习,杂志社的各位编辑都对我很好,知道我在四处搜集剧本研读,推荐我去接触专业剧组。

我们大三和大四的课程都很少,除了考试周要累一点,其他时间都很是轻松,所以我开始去各个剧组试戏,去跑龙套,最后竟然还混出了一点小名气,然后借着脸熟开始给各大导演推荐我自己写的剧本,碰的壁不少,受到的嘲讽也不少,可是我却觉得自己过的前所未有的轻松,我终于不用每一天都像个变态一样去过分关注严华的信息。

直到大四要回学校照毕业照的时候,我和严华才终于再次相见,我觉得很是欣慰,面对他的时候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,一边在心里拼命地压抑自己对他的感情,一边装作很开心的跟他勾肩搭背做兄弟,我现在可以坦坦荡荡的告诉他,当初我对他有非分之想,现在也有,以后总有一天会消失的。

严华看见我一路小跑过来,举着相机对我说:“我给你拍张毕业照啊?我现在拍照可是很厉害的。”

我一把夺过他手中的相机,递给我室友:“来,帮大佬和她的小弟拍照,拍好点看啊,不然不给你小费。”

老三这个活宝,对着我行了个西方绅士礼,穿着学士服还真有点人模狗样的味道,“得令。”

我一回头,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仔细的看着他,他变得也成熟了些许,俊朗的面孔带着得体的微笑,我禁不住自豪的想,怪不得我会在他的世界深陷多年不肯出来,都是为美色所祸,啧,蓝颜祸水。

拍完照后,严华一把抱住了我,他说:“徐辛,能不能给我个机会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“严华,你这话说的就不拿我当朋友看了是不是,两年前确实是我说胡话,你原谅我以前说的话,我们还是朋友,一辈子的好朋友。”

我拍了拍严华的背,然后离开了这个我梦寐以求多年的怀抱,果然和我想象中一样很是温暖,可是严华,我也想在你的世界里一醉方休,但是你当初忘了敬我一杯啊。

我这个人也有着自己的傲骨,既然已经决定了要放弃,便宁死不肯回头。

认识你的这么长时间以来,我把自己化成了一座孤岛进不得,退不甘,我还是爱着你,可现在该结束了,就像每个禁不住熬夜的人,最后也还是会熬完,黎明最终依旧会到来,这个时候,长夜已经走完了,我与别人不同的一点就是我曾经一直走在极夜里,现在我想走在极昼中,所以我要正经的跟你、跟我以前的青春说一声再见。

评论